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梁溪教育2019年成绩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20 13:44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165 生成日期 2020-01-20 公开日期 2020-0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梁溪教育2019年成绩单出炉

  1月19日下午,梁溪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在南湖小学召开。区教育局、督导室全体局领导,各公办教育单位、局机关全体副校级以上领导,退教协理事长,各民办校(园)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潘鹰发表讲话,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部署2020年教育工作。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梁溪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三展三提升”活动为重要抓手,直面热点难点,聚焦优质均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核心素养展育人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展教育活力,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展教师形象,强化教育保障水平,筑牢事业基础展担当作为,聚焦教育热点难点,推进专项治理展教育成效,各项教育工作实现提速提效提质。2020年梁溪教育将围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育人效能,以高质量考核为强劲动力,着力提高发展效能,以内涵建设为主攻方向,着力提高办学效能,以集团化办学为关键举措,着力提高改革效能,以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提高培养效能,以人民满意为唯一标准,着力提高治理效能,以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保障效能,以“三展三提升”为发展引擎,着力提高管理效能,勇突破、敢担当、善作为,奋力展现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崭新面貌,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燕燕就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促作风,带行风,营造梁溪教育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朱组长提出,要扎实做好食堂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好区委巡察迎检工作,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措施,加强规范办学行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工作。

  会上对2019年度幼儿园、中小学校及有关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南长实验中学、花园实验小学、商业幼儿园、东林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在大会上作工作交流。

  启动“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掀起梁溪教育改革发展新高潮、全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征程已经全面起航。梁溪教育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努力把梁溪教育打造成人民最满意的事业、社会发展最响亮的品牌,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