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13:4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166 生成日期 2020-02-04 公开日期 2020-02-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3日下午,梁溪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主持会议。

  陆树峰副局长通报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从信息排查统计、防控措施落实、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总结了一个阶段以来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延期开学期间学习生活指导、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要点等作了重点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李正茂书记传达了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务必高度重视,落实防控责任;务必加强防控,落实严密措施;务必加强领导,落实有力保障。李书记强调,各教育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全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梁溪区政府副区长夏琰参加会议,就做好当前和下阶段教育系统防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准确落实上级工作指令,区教育局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对教育系统上报的数据和文字材料要统一扎口。二要精心打造网络课堂,加快完善智慧教育网络平台,进一步丰富网络课程内容,组织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指导,不断创新线上学习的途径方式,既要让学生“吃得饱”,也要“吃得好”。三要注重对教师的严管厚爱,组织全体教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强化工作纪律,也要关心爱护教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夏区长指出,各教育单位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靠前指挥,确保校园安定和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