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无锡市梁溪区应急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周期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通过无锡市梁溪区应急管理局网站(网址为http://www.wxlx.gov.cn/index.shtml)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5024782,传真:0510-81186110,邮箱:154983546@qq.com,地址:无锡市永丰路1号4楼,邮政编码:214021。

  (一)概述

  2019年,区应急局认真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和平台建设,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读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新《条例》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5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18条;政策解读3条。全年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电视、公交广告等媒体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解读以及安全警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形式较为单一;二是公开渠道范围较窄。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领域,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常态化督导,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