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0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6:59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687 生成日期 2020-02-21 公开日期 2020-02-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一、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以财政政策的高质量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区级产业扶持政策。二是提升重大项目支撑力度。三是落实产业扶持政策资金。

  二、财源涵养多措并举,助推财税收入增长再上新台阶

  坚持税源培育和科学征管两手抓,优化信息传递流程,强化收入分析、预测和管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培植财税税源,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是巩固全区基础税源。二是促进项目有序产出。三是强化收入征收管理。四是深化治税专项行动。

  三、支出保障尽力而为,助推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

  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和改善民生。一是促进综合保障升级。二是促进公共服务提质。三是促进城市面貌更新。

  四、财政管理科学创新,助推财政改革发展迈开新步伐

  坚持依法理财,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一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二是全面推进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三是进一步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存放管理。五是进一步加强财政动态监管。

  五、负债压降标本兼治,助推债务风险管控取得新进展

  围绕“稳控总量、降本减负、优化结构、盘活资源、严控风险”的要求,坚持将控制政府债务风险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控和制约,确保不发生财政金融风险。一是健全管理机制强“预警”。二是优化支出结构控“增量”。三是加快债务置换化“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