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金星社区安置房安装人脸识别门禁 高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483 生成日期 2020-03-16 公开日期 2020-03-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近日,为了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星社区在锡星苑试点运营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这种门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人脸识别比对,实现了防控精准化、智能化。 金星社区人口流动性高、返锡人员较多,对这一部分人员的管理是阶段性防控的重点。如何守好社区大门、保护居民安全,成为社区需要解决的工作难点,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在金星社区锡星苑的北门,已经划分了进出通道,一进一出。

 

  近日,为了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星社区在锡星苑试点运营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这种门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人脸识别比对,实现了防控精准化、智能化。

  金星社区人口流动性高、返锡人员较多,对这一部分人员的管理是阶段性防控的重点。如何守好社区大门、保护居民安全,成为社区需要解决的工作难点,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在金星社区锡星苑的北门,已经划分了进出通道,一进一出。在入口处,有三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引导居民正确通过防疫门禁。居民站在距门禁屏幕1至1.5米处进行扫描,系统快速完成图像识别并打开防疫门禁。

  疫情期间,金星社区以小区安装智能门禁为契机,将此智能服务系统作为社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智能门禁防控体系旨在帮助社区有效地管控外来人员,防止疫情输入。而疫情过后,社区网格员可利用整套智能体系,建立起以居民信息为基础的大数据,更便于开展网格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