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区1-2月工业投资分析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542 生成日期 2020-03-27 公开日期 2020-03-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工业也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全区计划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和智能化改造项目24个,全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亿元以上项目1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16个。 1-2月,工业投资实现2900万元,同比增速为44.3%,位居全市第一。1-2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30%。

   2020年全区计划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和智能化改造项目24个,全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亿元以上项目1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16个。

1-2月,工业投资实现2900万元,同比增速为44.3%,位居全市第一。1-2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30%。

 一、新建项目情况

16个新建项目中6个为基建项目,10个技改项目。今年基建项目形成有效投资都在第四季度,技改项目要疫情基本结束后开始引进设备而且入库数不大(年度计划入库1亿多)。

美安医药、北塘城投和金鹏环保已拿地,预计北塘城投在五月前开工,美安医药和金鹏环保九月后开工。展鹏科技、华阳科技和穆桂英目前刚进入工业用地招挂拍阶段,一切顺利最快也要在年底才能开工建设。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一)确保本土企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保障重点企业、总部企业建设生产基地、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在本土拓展新项目、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搭建平台以及为科创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作为高技术制造业类项目朗迪测控新建厂房要优先供地,2019年度企业实现营收11400万元,纳税496万元,三年之内计划上市。

(二)保障已有的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特别是要加快2019年新引进项目完成供地,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作为高技术制造业的利亚德项目要加快投资协议签订,尽快落地,确保六月份前形成实际投资额,六月底达产。

(三)为产业招商提供强有力的用地支撑。加快城区工业用地编制,同时充分利用工业绩效评价成果实现“腾笼换凤”,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重点聚焦高技术制造业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发展医疗器械、集成电路、5G应用、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打造产业投资标准地,实现产业招商按地块索骥,有效提升产业招商能级和项目服务水平。

(四)优先确保高技术制造业投资项目发展。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是省对区主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2019年这个指标我区排名全市第二,今年兄弟市区都会想尽办法把项目往高技术制造业上靠,而我区传统产业还是占大多数,只能从项目招引上彻底扭转这一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