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30 13:26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37 生成日期 2020-03-30 公开日期 2020-03-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天飚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澍东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徐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天飚指出,并区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治思想坚定,班子团结和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城市建设和住房保障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开展的海绵城市建设,控制扬尘污染,推广绿色建筑等工作均成效显著,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步伐,扎实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措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重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大;树立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战略指导地位不够坚决,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不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短板,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报账不规范,资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刘天飚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黄澍东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要把巡察整改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省委巡视整改、与区委区政府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自觉向上对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确保巡察监督目标真正实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坚决把责任压实。要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突破口,既要认真对号入座,逐条、逐项、逐事加以整改,又要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住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序开展。要量身定制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通过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执行,最大程度巩固好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把巡察整改放到全局工作中去统筹、去谋划、去检验,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徐杰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局领导班子发挥示范作用,迅速行动,带头抓好分管工作整改,层层分解落实,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大制度落实的督促、检查力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三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强化履职担当作为。狠抓纪律监督,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全面规范审批手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效能督查力度,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严肃处理,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邱静君、夏帮勇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中层正副职及部分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