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行政审批局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黄钦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8 10:54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607 生成日期 2020-04-08 公开日期 2020-04-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行政审批局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黄钦调研讲话精神

  4月7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虞晖组织学习了市委黄钦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同时对照区委秦咏薪书记提出的“六个更”讲话要求,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畅谈感悟。通过讨论交流,班子成员一致感到,黄书记的讲话紧扣区情,振奋人心,引领发展,特别是针对我区下阶段发展提出的“老而新”、“老而美”、“老而靓”、“老而优”四点要求,对于我们深入挖掘老城区发展潜力,充分展现新都市发展魅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由于疫情突发,一季度各项工作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目前疫情防控逐步稳定但并未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审批服务工作要在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双胜利”目标,确立“创新突破”总基调,着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领域和政务服务的关键环节下功夫、求实效、再突破,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提供一流政务服务。

   始终把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当前特别是要认真领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能够承担新时代“放管服”改革使命任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对标服务一流营商环境,重点在开办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许可方面再发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扩大企业开办“一窗受理”覆盖面,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到0.5个工作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力争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再提速30%;继续开展好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构建市、区、街道三级项目联动服务机制,为市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完善体系建设,以“一扇门”为目标,推进本级政务服务大厅“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到位,建立街道、社区全科政务服务机制,推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优化服务环境,积极做好“好差评”制度落实推进工作,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提供服务;增强网办能力,丰富网上应用功能,提升APP梁溪站、“梁溪微政务”公众号移动“查、办、评”综合能力。

   以全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抓手,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创新模式,推广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形式扩大覆盖面,实现“不见面”开标的常态运作。架构产权租赁“不见面”竞价,以集体资产租赁项目为试点,加快推进全流程“不见面”线上交易模式,真正实现交易事项办理“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