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三个度”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04-09 12:21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053 生成日期 2020-04-09 公开日期 2020-04-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三个度”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实施“强服务、优办理、快审批”举措,支持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服务有“温度”。针对部分企业第一次办理项目审批不熟悉地区情况和办事流程等情况,明确专人对接、受理,主动牵头各条线部门、属地街道,与项目单位一起召开“联席会议”,提前通过“政策宣讲、流程指引、难点梳理”,积极为企业提供一流的靠前服务。

  二是办理有“精度”。依托区重大项目管理平台,按照“提前介入、容缺预审、并联推进、全程督办、限时办结”的新模式,通过预审申请资料、提前现场勘查,全过程跟踪掌握审批进度,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确保立项、环评、规划、施工等手续办理无缝衔接。

  三是审批有“速度”。与市审图中心、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全力推进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确保3-5天走完审批全流程,施工许可证发放可由规定的5天压缩至1天内办结,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限,为建设项目的开工“解困松绑”。

  绿地香港西水东项目(H地块)前期因拆迁问题一直无法开工,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通过定制专属服务、协同联审联评,该项目从提交施工许可证申请资料到通过审查拿证仅用时1小时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