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0年度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7 10:0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759 生成日期 2020-04-27 公开日期 2020-04-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度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成绩,部署推动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主要任务并向各街道下发《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副区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凝作民政工作报告,各街道分管领导、区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民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改善民生、真诚服务群众,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民政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认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民政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新时代民政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补短力度、攻坚强度,努力开创新时代梁溪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做好2020年民政各项工作,需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提标准、兜底线,建设高质量基本民生保障体系。二是深改革、优服务,建设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三是重治理、固基础,建设高质量社区治理体系。四是优服务、强保障,建设高质量社会服务体系。五是压责任、强担当,抓好民政部门自身建设。

  会上,副区长张琦同志代表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民政战线上的同仁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做好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提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立足当下、深入学习,提升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认识。二是围绕中心,加大力度,促使重点工作有新突破。三是加强组织,凝聚合力,确保民政工作高质量落实。号召全区民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夺取民政工作和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双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