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区审计局2019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29 16:00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782 生成日期 2020-04-29 公开日期 2020-04-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局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梁溪区审计局完成审计计划项目16个;同时,完成计划外项目及区委区政府临时交办任务5项。

一、集中力量,完成村级社区审计全覆盖。

2019年我局集中全局审计力量,多措并举,实现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村级社区审计全覆盖要求。

二、逐步探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

2019年,我局继续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连续两年在对两个街道原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融合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有益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三、统筹兼顾,优化财政同级审工作。

2019年,我局开展了梁溪区政府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并同步开展了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和区环卫处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四、明确责任,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19年,我局进一步优化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审计流程、审计进点会等进行了调整,统一了审计标准、审计内容、审计模式,加强了审计审理工作,在规范审计和规范执法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提高,为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加强监督,强化政府投资审计。

2019年,我局围绕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造价的真实性、资金使用等情况,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结算、跟踪审计和标底审核等工作。

六、创新举措,完成计划外项目及临时交办项目。

区审计局开展了涉及平台债权、股权、期权的专项审计调查, 通过排查和清理,为下一步平台公司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提供审计基础。同时,对全区棚改资金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理清相关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为全区棚改拆迁工作进一步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有益参考。对全区非税收入的调查,摸排了重点单位,进一步堵塞了漏洞,为全区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及时入库、加强管理打好基础。

七、全力配合,完成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

梁溪区审计局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同时,全力配合区委巡查办落实省委巡视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提供审计资料。

八、狠抓落实,按时完成审计整改工作。

2019年,梁溪区审计局两次在区政府常务会议上汇报了审计整改工作,并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截止目前,全区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关于无锡市梁溪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实施意见》要求,逐条落实整改,都按进度完成了整改工作。通过整改,做到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