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五一”假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工地精细化管理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03 09:37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35 生成日期 2020-05-03 公开日期 2020-05-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五一”假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工地精细化管理督查

 

  为进一步督促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履行安全生产等工地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和精细化施工管理,梁溪区住建局部署开展“五一”假期工地督查。5月1日,局长徐杰带队督查了华侨城运河湾、融创运河壹号府等项目的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节日期间楼盘销售工作,指导建设单位牵头做好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标项目设计和施工品质,打造让业主放心满意的精品项目。

  徐杰在督查中就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强调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围绕塔吊、施工电梯、脚手架、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和汛前安全生产准备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他要求,各参建责任主体必须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必须在岗履职。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他就工地补绿增绿等要素引导和指导各建设、施工单位认真做好工地外部环境的抬标提质,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项目建设方应积极响应全市创建“美丽工地”的要求,在原有工地围挡的基础上全面优化方案,让城区工地围墙成为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区质安站副站长邹冠闻、周乐随行参加了督查工作,部署并全面开展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巡查和抽查,对安管人员在岗履职重点抽查,并做好对项目的服务指导,护航城区建筑工地节假日期间的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