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0-05-06  来源: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30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纪委委员14人,列席119人。

      全会由无锡市梁溪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九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2020年任务。

      区委书记秦咏薪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我区管党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审议通过了孙林祥同志代表无锡市梁溪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  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政令畅通;落实日常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深化巡察监督,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从严执纪监督,更加注重以案促改;健全监督体系,有效整合监督资源;管好监督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有力维护和保障了“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大局。但也要看到,梁溪区纪检监察的工作与区委和市纪委监委要求相比,与干部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

      全会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加快“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