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梁溪·你我同行”梁溪廉主题有奖征集活动

时间:2020-05-11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梁溪区纪委监委决定面向社会开展梁溪廉洁元素征集活动。

  一、征集类型

  1、廉洁主题作品类

  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融入廉洁文化、家风建设等元素,展示江南地域特色,美观、大气、精致,具有展示宣传的功能。

  作品形式:    1、书画类作品,含软(硬)笔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等;    2、手工艺品,含泥人、剪纸、精微绣、竹刻、面塑、鱼鳞画、篆刻等。

  2、廉洁文化故事类

  作品内容:树立家国情怀,讴歌先进典型,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倡导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与梁溪特色文化、名人典故相结合,具有原创性和强烈感染力,历史故事要具有真实性。

  作品题材:1、文字稿类,含微型小小说、诗歌(诗词)、散文(杂文、随笔)、历史名人勤廉故事(本地区)、歌词(附谱曲)等;2、脚本类,含戏剧文学(小品剧本、相声、快板、情景剧、三句半、锡剧)、微电影剧本、廉政公益广告剧本等。

  3、廉洁元素随手拍

  作品内容:征集梁溪区内廉洁文化元素,利用全区各廉政文化示范点、古运河廉政文化专线等资源,发现身边各式各样的廉元素。

  作品形式:以拍照打卡的形式展示我与廉文化在一起,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涵养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

  4、奖项设置

  廉洁主题作品按照书画、手工艺品等分类,廉洁文化故事按照文字稿、脚本等分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廉洁元素随手拍中选出构思巧、画面美、质量高的照片,评选为优秀摄影奖并在清风梁溪微信公众号上集中统一展示。

  二、报送方式

  1、廉洁主题作品类原件及《征集评选活动登记表》(纸质版)送至梁溪区纪委监委宣教室(解放南路688号6号楼205办公室),书画作品大小适宜(一般不超过136cm×68cm尺寸)。廉洁主题作品类未获评奖项,可根据作者要求退还。

  2、 廉洁文化故事类一般要求字数3000字以内,历史故事字数不限。作品发送到邮箱:lxjwxjs@qq.com。(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型+作者+电话+作品名称,同时在邮件中备注作者单位、联系方式)

  3、 廉洁元素随手拍注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和联系方式,直接发送到清风梁溪微信公众号后台。

  三、其他事项

  1、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公开征稿,并欢迎外地作者参与。作品报送时以街道、部门或其他单位统一报送为主,也可个人报送。

  2、所有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没参加过同类评选。以往参与过梁溪区纪委监委、无锡市纪委监委或其他各地相关评选的获奖作品,不再参与本次评选。

  3、参评作品报送后,梁溪区纪委监委拥有刊播、推广、改变其作品的永久使用权,作者拥有署名权。若参评作品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商标权、著作权等问题,将取消获奖资格,后果由报送者自行承担。

  4、作品征集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联系人:金睿智,联系电话:8272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