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三举措”扎实开展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6:5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035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日期 2020-05-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三举措”扎实开展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为保障辖区内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早期发现危及妇女生命的宫颈癌、乳腺癌。根据街道妇联要求,社区精心安排,讲求工作方法,强力推进这项惠民工程。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根据工作机制要求,各片区社工切实履行职责,怀着高度的责任心配合社区妇女主任摸清社区育龄妇女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提前通知广泛宣传。九月初社区已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宣传栏等张贴海报,宣传健康检查的重要性,让大家知晓这一惠民政策。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摸底的妇女数,逐一上门发放通知单,提高社区妇女的参检率。

  三是强化责任有序进行。根据辖区内妇女的工作和休息情况,科学安排检查时间,对于平时上班只有周末才休息的妇女,特地安排其周六参检;对于残疾的或人户分离的妇女,社区提前与其约定时间,做好及时跟进确保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