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三大整治”战役,打造中山路洁美“CBD”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042 生成日期 2020-05-27 公开日期 2020-05-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三大整治”战役,打造中山路洁美“CBD”

  今年以来,梁溪区中山路管理办公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重点治“脏”、彻底治“乱”、全力治“差”的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刚性措施,全面开展市容秩序“斩乱”行动、城市道路“本色”行动、户外广告“净空”行动的“三大整治”战役,以壮士断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勇气,扎实推进中山路中心商务区(CBD)洁美环境整治工作。

  斩乱不手软,全面排查整治。对中山路、人民路沿线周边等乱堆乱扔、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等“十乱”现象,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分类分级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时间持续到今年9月份,方式方法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与依法查处相结合,逐步实现城市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清洁全覆盖,不留卫生死角。加强中山路中心商务区道路路面环境卫生工作;督促环卫部门强化对果壳箱、垃圾桶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设施完整,外表干净整洁,周边无油污积垢,做到设施见“本色”;加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台阶、沿街商铺等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无卫生死角、无积尘,做到路面见“本色”。

  视角全清新,保障净空环境。全面开展中山路中心商务区公共空间环境治理工作,对城区范围内的围挡、店招、墙体、立柱广告等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对不符合标准、不规范的广告跟踪督促整改,鼓励自行拆除;对督促整改仍未到位的或拒不配合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整治,确保整治整改到位;完善辖区店招标牌、户外广告设施长效监管机制,推进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向更高效、规范、科学的方向发展,确保中山路中心商务区辖区户外广告设置合理规范、整洁有序、美观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