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开展山北街道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075 生成日期 2020-05-29 公开日期 2020-05-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5月27日上午,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梁溪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山北组)开展山北街道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情况视察活动。现场视察结束后,人大山北街道工委主任任加华主持召开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5月27日上午,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梁溪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山北组)开展山北街道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情况视察活动。现场视察结束后,人大山北街道工委主任任加华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山北街道水利站负责人吴志兴汇报了近期街道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华进行补充发言,指出辖区河道治理现有问题并谈了对下阶段河道治理的工作设想。

  人大代表们就视察情况和汇报内容纷纷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丁道桂表示,九曲基河整治效果明显,街道投入工作力度大。他提出,现阶段山北街道要着力增强环境容量,提升河道水质。结合街道紧挨京杭大运河这个区位优势,加强科学研究,想方设法依靠科技力量,借助5-9月汛期水流大、流速快的特点,利用京杭大运河河道调水,借此达到改善辖区河道水质的目的。区人大代表葛美琴(双河社区书记)表示,近日社区加强了日常河道巡查和宣传力度,对河岸居民洗拖把、倒垃圾行为及时制止,河岸两侧树枝、落叶及时安排保洁人员打捞,河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同时呼吁河道治理工作能获得更多关注,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区人大代表张宏志(仁和社区书记)提出,辖区内仍有部分河道的保洁打捞工作不够及时,河道清理不够到位、彻底,建议采取由专业人员统一管理形式对河道进行清理。

  人大山北街道工委主任任加华就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提出要求。街道去年严格对照梁溪区要求和标准,在河道整治上做了大量工作,总体形势向好。面对今年新的形势,街道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还需进一步落实。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要提高对河道整治要求,清晰地认识到河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工作上扎实要求。推进河道治理要做到事先加强沟通,河道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社区提前沟通,结合每条河道实际需求提出整改方案。事中加强监督,对整改过程中不符合要求、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反馈补足,保证整改质量。事后加强管理,除了做好河道养护保洁等长效管理,还需加强河道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共同维护河道环境的意识。防汛前准备工作做到队伍“要有要实”,防汛物资准备要“齐全充足”,宁可“有备无用”绝不可“有用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