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专题:不忘初心显担当 立足本职做奉献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3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130 生成日期 2020-06-03 公开日期 2020-06-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不忘初心显担当 立足本职做奉献

  周安军,男,转业军人,1997年12入伍,199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城管部门工作,现担任梁溪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状病毒战役中,视疫情如命令,视岗位如战场,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一、疫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选择离别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凝固了春节前的喧闹,阻断了人们归家的脚步。今年回老家过春节,对他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今年是他爷爷刚刚过世的第一年,按照老家的习俗,晚辈们必须回家祭祖。他在除夕夜的头一天才赶回老家,按照当地习惯要过了正月初五才能出门。当得知湖北武汉新冠状病毒的严重疫情,得知无锡也开始部署新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以后,直觉告诉他此次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他也深知,此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些什么。在没有接到上级要求提前归队的情况下,他毅然退掉火车票,大年初二连夜赶回无锡,提前结束休假。临行时,母亲拉着他的手,一边抹眼泪,一边不舍的说道:“回家呆两天就走了,早知道这样还回来干什么!”母亲的话虽是责备,但更多却是不舍,自从儿子当兵以后就没有在家好好过上一个春节,每次都是来去匆忙。面对年老体弱的父母,他心情沉重,觉得这些年亏欠他们的太多,但是在亲情和疫情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后者,职责和使命要求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回来的第二天他就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保卫战中。这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来临时的一种高度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防疫就是责任,他第一时间选择了一线

  当接到上级党组织发出要求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支援社区一线的号召后,作为机关一支部书记,他第一个报名。虽然由于工作岗位的需要,最后他没能到一线,但他知道,前线需要冲锋陷阵的勇士,后方也更需要保驾护航的勤务兵。城管局系统上下近3000多人,内部防控的压力、防疫物资的准备、舆情信息的上报等工作头绪繁多、责任重大。根据局领导的部署,他带领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制定完成局疫情防控、内部人员排查、防疫信息报送、物资配备等各种方案。此时正值大年初三,局系统值班人员,一线整治队员,配合公安设卡队员,每2天才能换一个口罩,各种防护物资奇缺。为了满足一线物资需求,他积极主动与市局条线部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从市城管局为区局争取到1200个口罩、2箱消毒水、3箱酒精等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由于节日期间人手少,每次领用物资时,他既是报单员又搬运工。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号召,他还主动向党组织捐赠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

  三、面对防疫持久战,他选择了坚持

    在防疫持久战中,他“舍小家为大家”。爱人在新区发改局负责物资配送工作,两人都处在保障防疫攻坚战的重要岗位,从大年初三开始两人每天加班加点,经常晚上10点钟才回家,小孩也只能一个人留在家里,靠吃方便面和面包维持生活,家庭孩子都照顾不上。为了确保单位上班有一个良好秩序,他带领党政办、食堂、保洁等全体人员提前上班,加班加点对局机关大楼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实施测体温、重点人员登记等门卫防控制度,物资发放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

  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所以才舍小家为大家。周安军同志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衷和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