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17:03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38 生成日期 2020-06-05 公开日期 2020-06-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6月5日上午,梁溪区住建局、梁溪区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召开梁溪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梁溪区质安站及辖区内各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组织与会单位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苏安(2020)3号)、《关于印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锡安专治(2019)7号)、《无锡市质安站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锡建质安监(2020)6号)、《关于印发梁溪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梁安专治(2019)1号)等相关文件,传达了《关于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围挡设置及安全管理的通知》。

  梁溪区质安站副站长邹冠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下月份梁溪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项目部应当结合实际制定本项目的活动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做好动员部署,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根据各项目部制定的专属安全生产月方案,保证活动经费有效投入,使安全生产月的各个步骤,包括前期宣传、工人的教育培训、自查自纠、应急演练都要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参建三方应当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扬尘、智慧工地、实名制、疫情防控“五位一体”,缺一不可,下一步我站将会对全区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交叉检查,确保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