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6-05 16:22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80 生成日期 2020-06-05 公开日期 2020-06-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了进一步提高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应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检验前期的训练效果。6月5日,梁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山北街道组织山北林业站新招聘15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局、自规分局、山北街道、山北林业站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应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检验前期的训练效果。6月5日,梁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山北街道组织山北林业站新招聘15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局、自规分局、山北街道、山北林业站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以惠山北坡林区腹地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旨在检验巡查分队与15名新招聘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联战、联训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先期处置、集结兵力、力量投送、指挥控制、灭火行动的实战水平。

  演练现场,烈火滚滚、浓烟四起,扑火队员们在指挥员精确指挥下,采取“两翼推进、追歼火头”和“打清结合、稳步推进”的灭火战术,打火头、攻险段、清余火;15名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高扬程灭火水泵、水枪、二号工具等灭火装备,对着火点进行了快速、高效、有序地扑救。在森林防火指挥员和半专业化扑火队员的密切配合下,不到半小时30米火线全部扑打完毕。演练过程贴近实战,各个环节衔接紧密、紧张有序,实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员的火灾扑救技能和防火意识,使扑火队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