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举办监察员办公室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0-06-05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精准把握基层监督切入点,落细落实监督职责,提升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督质效,近日,梁溪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专题研讨班。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和街道、国企全体派驻监察机构干部共60余人参加研讨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为期3天的研讨班,设立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五次纪委全会精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现状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实践和体会、问题线索处置及立案调查、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等5个专题内容,通过“辅导+研讨+测试”方式,加强学习调研和实践练兵,提升派驻监察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省委党校、市区两级领导和专家把多年实践经验浓缩成课程进行讲授,其中既有政策法规制度的解读,也有对实践业务知识的讲解,让学员觉得“易懂、好学、管用”。

  全体学员分组分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班还组织了学习交流活动和纪法知识闭卷测试。通过此次监察员办公室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监督责任意识更强了,理念思路更清晰了,履职能力得到大提升,这次研讨班时间很及时、内容很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