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广益街道2020年1-6月工作完成情况暨下半年人社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05 11:3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336 生成日期 2020-12-22 公开日期 2020-12-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人社工作

  一、2020年1-6月工作完成情况:

  (一)就业创业

  街道城镇新增就业700多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5%;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20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0多人;开发公益性岗位8个;重点扶持自主创业90人,实现带动就业再就业280多人。

  在疫情期间,人社所积极保居民就业。一是大力宣传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相关社保及就业扶持政策,涉及辖区企业1700多家。二是积极配合市、区转变招聘方式,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方式。积极引导辖区企业10余家通过线上招聘实现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惠及人数100余人。三是走访排查辖区企业50余家的返岗动态。实时监测重点企业5家的用工需求,引导企业员工分批返岗。

  (二)职业培训

  此次受疫情影响线下集中培训人员减少。职业技能培训最突出特点是实操性,疫情发生后,很多线下集中培训不能有效开展,政府公益职业技能培训报名人数减少,从正常情况下的每个月有10余人报名到目前基本无人报名,职业技能培训实际供给与现实需求不匹配,其他社会职业技能培训也均面临此困境。同时线上技能培训效果不佳。广益街道以商贸、服务业为主,辖区内服务型企业由于复工晚、人数少、经营困难,导致企业方不愿意也无条件让员工进行集中职业技能培训。不同于工业企业可以结合生产开展线上培训,服务型企业需要的烹饪、礼仪等职业技能必须经过长时间的集中训练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当前的培训模式无法取得很好的效果。

  (三)社会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向群众宣传社保新政策,确保参保对象不漏网,力争参保率达99%。

  二、下半年的工作举措

  1、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并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体系,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档案,不断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援助。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尽最大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并积极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希望每个人尽快找到合适岗位。

  2、结合实际,继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灵活宣传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相信政策,支持政策。继续开展各类宣讲会,规范辖区范围内劳动关系涉信、涉法的处置工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平安广益做出贡献。

  3、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在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服务辖区用人单位和群众。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和作风转变,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强化制度落实,密切联系实际,

  夯实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工作平台作用,发挥信息网络系统作用,实行联网化管理,切实让群众少跑路多办事办好事,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服务辖区用人单位和群众,最大限度的服务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