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征文:《他 俩》

发布时间:2020-06-08 09:51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167 生成日期 2020-06-08 公开日期 2020-06-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他 俩

  “林灏,今天肚子里的宝贝很乖没有蹬我,我晚上也没有外出散步,家里一切都好。”听着电话里妻子跟自己的对话,正在梁溪区广益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谢林灏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着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面妻子和家里的父母,就是再难,也要再坚持一下。

  谢林灏是梁溪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益城管中队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属地广益街道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为响应这一要求,谢林灏服从组织的安排,将自己“搬进”了抗疫第一线,自大年初一开始,截止到当地疫情初步稳定,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的他每天要负责处理片区各类信息汇总工作,将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及时上报,并供指挥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

  而谢林灏的妻子华静是锡山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的护士,此次疫情突发,医务人员严重不足,被临时抽调到了发热门诊,每天要负责处理救治发热病人和接诊工作,此时她有身孕在身却果断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报到,也将近一个月没有与家人见面。

  如果疫情没有发生,此刻的夫妻俩正满怀期待等待孩子的降临。疫情发生后,在城管中队工作的谢林灏和医院工作的华静便各自走上了抗疫一线,虽然是不同的单位,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近一月未见过面的夫妻俩,最期待的还是即将要出生的孩子,虽然每天晚上都会进行视频通话,关心对方这一天过得怎么样,但是谢林灏知道,自己不在身边的陪伴,总是觉得对不住妻子。

  但家中的困难再大,也是“小家”,在关键时刻,这对90后夫妻选择了顾“大家”,从抗击疫情开始,便未请过一天假,未耽误过一次工作,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已记不清加班过多少天,每天最关注的就是身边疫情的具体变化。参加抗疫阻击战以来,平时大大咧咧的谢林灏,表现出了一名基层城管队员在接受考验时的坚强,将多轮摸排的信息及时汇总,尤其对返锡人员和小区外地租户人员等信息,做到再细致再仔细,确保不漏人、不漏登、不留隐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基层各条战线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干群一心的齐心抗疫局面时刻鼓舞着大家,也激励着谢林灏,一时舍弃的小家,是为了更好的大家,也是为了妻子肚子里即将出生的孩子。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这对90后夫妻始终坚守在各自抗疫的最前线,他们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亲情和对人民的忠诚,他们的坚守,更汇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