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投身战“疫”一线 共筑防疫阵线

发布时间:2020-06-08 09:5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168 生成日期 2020-06-08 公开日期 2020-06-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投身战“疫”一线 共筑防疫阵线

  朱解波,男,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一名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多年的共产党员,在家,他是孝顺父母的好儿子,有责任心的大家长;在单位,他是领导器重的好员工、同事学习的好榜样;在抗疫一线,他是乐于奉献的老党员,积极主动的最美志愿者。

  当城管系统招募无锡火车站防疫志愿者时,朱解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疫志愿队伍。朱解波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接受了工作流程、体温检测、自我防护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后,朱解波前往无锡火车站,24小时“四班倒”开展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加入火车站志愿者队伍后,朱解波被安排在查验组,和同组志愿者一起在火车站出口负责出站人员查验登记工作,在人流巨大的的火车站,测体温、查行动轨迹、做登记工作等等,查验组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每一项工作都要求志愿者耐心细致完成。更别提在这夏日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对志愿者的意志力也是一种考验。一天工作下来,脱下防护服的朱解波总是满头大汗、十分疲惫,但是在工作中他从不抱怨,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队伍中传播着正能量,还常常帮助同组的其他志愿者,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

  朱解波把每一件志愿服务工作当做自己家事来做,把每一个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照顾:在查验过程中,看到行李比较多的乘客,他会主动上前帮忙拿行李;看到拖家带口的家庭,他会主动去帮忙照顾老人、小孩;急需防疫物资的,他也会帮忙协调……朱解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个人的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只要大家群策群力,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朱解波用朴实的言语阐述着深刻的道理。在这场防疫战中,他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奉献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其他志愿者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