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电力处向区发改委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183 生成日期 2020-06-09 公开日期 2020-06-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9日下午,市电力处处长胡晓强、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主任许心一行来到梁溪区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将绣着“心系安全 福连万户”、“电力隐患及时除 造福社区促和谐”的锦旗交到区发改委姚建军主任手中,充分肯定了区发改委在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发挥的牵头和监管作用,同时对扬名街道和通江街道在整治中及时消除电力隐患表示感谢。

  6月9日下午,市电力处处长胡晓强、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主任许心一行来到梁溪区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将绣着“心系安全 福连万户”、“电力隐患及时除 造福社区促和谐”的锦旗交到区发改委姚建军主任手中,充分肯定了区发改委在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发挥的牵头和监管作用,同时对扬名街道和通江街道在整治中及时消除电力隐患表示感谢。

  为做好梁溪区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区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联合全区16个街道和区10多个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104个,隐患整改率100%。日常工作中,区发改委积极落实市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平台监管要求,对全区所有电力隐患事项录入市监管平台。在实地巡查中,对发现的一般隐患即时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通过召开推进会或现场协调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各单位责任,跟踪隐患整改处置进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对变电站周边违建所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通江街道及时走访黄泥头变电站周边工地,与施工方联系、协调,明确整改方案,一周内就完成对板房的拆除、周边垃圾的清理,并加强后续巡查力度。扬名街道仔细摸排辖区内违章搭建情况,制定整治方案,通过现场查看、走规范拆迁流程及报法院裁决,向涉及企业面对面宣传《电力法》法规,想方设法将芦庄变电站和扬名220KV变电站周边大体量历史违章建筑全面拆除完毕,整改到位,有力地保障了辖区电力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