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层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214 生成日期 2020-06-15 公开日期 2020-06-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加快发展主线,从纪律、制度、思想三个层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以从严执纪为导向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加快发展主线,从纪律、制度、思想三个层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以从严执纪为导向,从纪律层面强调“不敢腐”

  我局于5月21日召开党风廉政大会,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促担当》;局党委向各科室、分局负责人下发了2020年党风廉政重点目标任务清单,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7位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同志梳理了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就如何避免产生廉政问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强化内部作风效能督查,确保我局各个岗位权力运行流程公开透明,规范用权、阳光用权、谨慎用权。在“梁溪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举报信箱,拓宽公众监督途径;每月组织开展内部督查,督查范围从窗口作风延伸到工作纪律、执法办案、服务发展等多个领域,并定期开展巡察整改问题及岗位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对物资采购、工程招标、固定资产保管使用等高风险领域进行督查;开展行政处罚案卷交叉评查,通过互评互查促进依法行政。

  二、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从制度层面强调“不准腐”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出台《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违规吃喝的规定》、《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优营商环境杜绝“吃拿卡要”八项禁令》等制度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制度层面严防违规吃喝现象和“吃拿卡要”行为,以建章立制的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积极构建“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以廉政教育为载体,从思想层面强调“不想腐”

  我局于5月8日组织开展迎接“510思廉日”暨“母亲节”女干部联谊活动,以访谈、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廉政类、党风类等多个主题活动,从女性视角谈“思廉”。

  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党支部领学孙林祥书记在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梁溪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工作手册》等文件。组织六个党建联盟到惠山区阳山镇参访红色教育基地并交流廉政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廉政警句,进一步加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有效推进全局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