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开展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7:2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81 生成日期 2020-06-16 公开日期 2020-06-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16日下午,无锡天鹏集团在2号冷库南广场举办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模拟制冷机房高压储液罐及调节站发生液氨泄漏事故。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郭东成、李佩新,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敏、梁溪区副区长李振云、无锡市商务局处长韩坚红、区应急局局长张斌以及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参加了活动。 天鹏液氨储罐区是梁溪区唯一一个重大危险源,梁溪区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实战演练锻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危化品从业人员绷紧安全之弦。 活动结束后,副区长李振云点评了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今年安全月启动以来,我们区政府,区安委办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结合梁溪实际情况,专门拍摄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视频,投放全市公交车电子屏等媒体播放,我区商业综合体、楼宇内进行滚动播放,加大了对群众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 李振云要求: 一是通过此次演练,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找出不足,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成功救援;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认真吸取“3.21”响水特重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持警钟长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6月16日下午,无锡天鹏集团在2号冷库南广场举办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模拟制冷机房高压储液罐及调节站发生液氨泄漏事故。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郭东成、李佩新,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敏、梁溪区副区长李振云、无锡市商务局处长韩坚红、区应急局局长张斌以及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参加了活动。

  天鹏液氨储罐区是梁溪区唯一一个重大危险源,梁溪区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实战演练锻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危化品从业人员绷紧安全之弦。

  活动结束后,副区长李振云点评了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今年安全月启动以来,我们区政府,区安委办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结合梁溪实际情况,专门拍摄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视频,投放全市公交车电子屏等媒体播放,我区商业综合体、楼宇内进行滚动播放,加大了对群众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

  李振云要求:

  一是通过此次演练,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找出不足,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成功救援;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认真吸取“3.21”响水特重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持警钟长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