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梅雨季节市容管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6-17 13:3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252 生成日期 2020-06-17 公开日期 2020-06-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梅雨季节市容管控不放松

  梅雨季节来临,雨水较多,为有效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山路管理办严格按照防汛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入梅后强降雨防御工作,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6月15日起,天气预报无锡一次有大到暴雨过程,中山路管理办队员们不敢放松一丝一毫,冒着雨水不间断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是严格落实片区责任,加强点位隐患整治排查。劝导辖区内商户及时修缮门头招牌、户外广告等相关隐患问题,避免事故发生;二是细化路面巡查管控,助力做好辖区积涝防范处置。对积水路段,及时疏通,并提醒过往车辆慢行通过。对积水严重,有污水井、雨水井往外冒水的,及时上报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强化整治乱堆乱放,不遗漏边边角角。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垃圾、杂物乱堆乱放不仅有碍市容,而且容易导致物品发霉、蚊虫快速繁殖、细菌霉菌滋生。为此,管理队员们全员出动,对发现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

  当天,共出动管理人员62人次,排查辖区内树枝折断2处、路面积水2处、井盖冒水3处;疏通点位3处;劝导督促门头维修3起,清理整治乱堆乱放5处;规范停放共享单车300余辆。接下来,中山路管理办仍将密切注意天气情况,随时做好管控工作,切实维护安全有序的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