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2020年二季度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7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299 生成日期 2020-06-22 公开日期 2020-06-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12日下午,梁溪区召开2020年二季度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李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12日下午,梁溪区召开2020年二季度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李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振云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个成员单位和街道在食品安全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安全管控和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保证了全区食品安全的稳定。

  李振云副区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们面临进入食品安全隐患高发多发季节、餐饮行业尚未完全复苏、新模式新业态监管机制尚未完善等一系列问题,给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要引起高度重视,探索研究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和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生产经营单位的排摸和监管,彻底清除食品监管盲区,加大关注疫情期间发展迅速的生鲜配送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立严密的监管体系。要创新手段,实现食品安全高质量监管,探索实施餐饮行业计分制管理,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将监管情况向社会公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

  会上还讨论了《餐饮行业计分制管理规定(试行)》并提出修改意见,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费菲总结了前阶段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区城管局、公安梁溪分局、黄巷街道、惠山街道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