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区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8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11 生成日期 2020-06-22 公开日期 2020-06-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该系列文件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期将正式印发。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梁溪行动方案》明确了我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梁溪区“十四五”期间必然面临的更大发展背景和格局,已经被区委、区政府列为全区战略性重点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我委会同区委研究室经过多月努力,起草完成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梁溪行动方案》,并建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梁溪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名单》和《梁溪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工作制度》。近日,该系列文件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期将正式印发。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梁溪行动方案》明确了我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提出到2025年,梁溪区要基本形成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在产业创新、绿色发展、市场建设、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一体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集聚集群和辐射效应逐步凸显,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到2035年,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达到较高水平,成为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组成部分。《行动方案》部署了加快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合作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基础设施联通水平、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实施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加快促进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重点任务。并强调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等措施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