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惠泉社区:疫情防控不忘“两癌”筛查 宣传活动关爱妇女健康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328 生成日期 2020-06-23 公开日期 2020-06-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惠泉社区:疫情防控不忘“两癌”筛查 宣传活动关爱妇女健康

  

  为了提升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全面有效的实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提高广大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提升辖区妇女的健康水平,近日,惠泉社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期间“两癌”筛查工作及妇女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动员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同胞参加免费筛查,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一是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两癌”筛查工作流程,布置前期宣传任务,错峰安排体检时间,合理分配每天上下午筛查数量,动员居民提前关注活力山北公众号预约体检时间。

  二是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走街串户发放宣传材料,同时也通过宣传栏、微信网格群、QQ群等形式,积极动员辖区内35-64周岁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从而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三是检查期间山北医院安排专人做好预检分诊、秩序维护及体检项目引导等工作。要求所有进院检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候诊时人与人间距大于1米,听从维护秩序人员安排,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体测量,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育龄妇女对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的早诊早治率的意识,充分调动了育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形成了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