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预决算(含三公经费)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2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907 生成日期 2020-07-01 公开日期 2020-07-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依法执行上级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组织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检查监督全区统计法规的实施。
2、贯彻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标准,制定全区性统计调查计划,负责全区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审批全区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和调查方案。
3、完成上级规定的国民经济领域各专业的统计工作及各项调查任务。
4、建立、健全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执行上级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5、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干部的统计教育、统计专业化知识培训工作。
6、对全区、街道统计基础工作进行行政指导和法制检查。
7、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按照区政府决定,定期向社会发布本行政区域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8、对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9、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10、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搜集、整理、提供兄弟城区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分析研究。
11、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统计监测科、服务业统计科、投资和工业统计科。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梁溪区综合抽样调查队。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家,具体包括: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本级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梁溪区综合抽样调查队。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加强统计预警监测。
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固优、争先、进位”要求,化被动为主动,把工作侧重点从事后汇总分析转向事前预警和事中监测,提前预判主要经济指标发展走势,实时汇总基层数据上报情况,对统计数据趋势运行做到心中有数。一是事前预警工作方式转变。主要经济指标季度预测转变为月度预测,即每月25日出一版指标预测情况表。另外,预测方式由区级预测转变为区、街两级同时预测,进一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精度。二是建立事中数据共享机制。“企业一套表”上报率达50%起,每天上报进度分两稿发送至区领导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实现事中实时监测,研判实时数据与预测数据差异情况,确保基层数据上报及时、准确。
2、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以标准配齐统计力量。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建立街道基本单位数量变动与专职统计人员增减联动机制,督促各街道以标准选优配强街道专职统计人员。区局实时跟踪,择时通报各街道统计人员配备情况。
二是以培训促进能力提升。通过学习培训更新统计观念、普及专业知识、提升履职能力,使新进人员更好的熟悉统计专业业务,提升专业工作水平。
三是以法规确保队伍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乡、镇统计人员的调动,应当征得县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的同意。区局以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和《实施意见》,确保区统计队伍稳定。
3、积极培育“五心”统计文化
一是用心工作。利用个人考核办法,激发干部工作动力,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划责任到科室,提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二是细心审核。统计人员细心审核,对企业上报的每个数据都要特别关注,加强横向数据比对和纵向数据对比,细心对比奇异值数据,及时查询核实。
三是精心培训。业务培训是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精心做好培训讲义,在年报、定报等培训中注重指标讲解和注意事项的强调,确保统计人员真正理解掌握统计指标含义。
四是耐心指导。耐心做好数据上报中答疑释惑,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复信息,耐心解答疑难问题。
五是诚心服务。做好监测预警和分析,准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专题调研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精准服务。
4、认真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2020年开展,人口普查是全面掌握人口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区统计局将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详细表格请见Excel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5万元,增长2.36%。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08.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08.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二)支出预算总计108.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方面支出和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统计协管员队伍建设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08.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6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08.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08.6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加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5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上级条线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5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相比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相比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相比一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相比一致。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相比一致。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8.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0.1%。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略有压减。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0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
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08.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