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责任清单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2020应急管理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07-02 11:0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469 生成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责任清单 一、协助派驻组加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按照纪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向驻在单位的第四派驻组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协助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大队,强化责任落实。 2、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责任清单

  一、协助派驻组加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按照纪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向驻在单位的第四派驻组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协助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大队,强化责任落实。

  2、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监督是纪检职能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纪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了解、掌握和分析研究本部门反腐败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时向纪委报告反腐败工作情况和工作意见建议。

  二、严格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

  1、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法规,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2、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执行情况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三、严肃查办违规违纪案件

  1、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2、实行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的“双报告”制度。

  3、认真调查处理举报问题。围绕查办案件主业,认真筛查梳理发生在党员干部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积极为案件查办提供信访线索。

  4、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水平。把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放在查办案件的首位,大力加强安全文明办案制度建设,强化安全文明办案第一责任,确保办案文明安全。

  四、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1、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配套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2、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案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问责处理、通报曝光、整改落实力度,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及警示教育

  1、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监督措施。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权利行使情况的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大诫勉谈话力度,防患于未然,治病于初始。

  2、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职能,积极协助同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健全完善并认真执行各项保障制度,着力构建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长效机制,为监督责任的深入落实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3、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完整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