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应急局领导带队调研梁溪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507 生成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日前,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黎清带队,市应急局法规处许高处长和市安监吴军支队长共同到梁溪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7月1日下午,陶黎清副局长一行先来到无锡国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现场情况和安全管理台账分别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检查。

  日前,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黎清带队,市应急局法规处许高处长和市安监吴军支队长共同到梁溪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7月1日下午,陶黎清副局长一行先来到无锡国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现场情况和安全管理台账分别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检查。

  陶黎清副局长指出,企业的安全通道过窄,不符合相关要求,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人员疏散会成问题;支队长吴军向车间负责人指出,压铸机械电气插头存在老化现象,需及时进行排查和更换。

  许高处长仔细查阅了安全管理台账后,向企业负责人指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内容应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把内容进行具体细化,不能几乎所有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书都雷同,这是应付差事,缺乏可操作性。

  针对市局领导提出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虚心接受,并立即安排整改。

  随后,陶黎清副局长一行前往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就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的使用、法制人才的配备以及近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梁溪区应急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就上述问题做了汇报,安监大队长介绍了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使用情况,以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应急局局长张斌就近期执法检查情况、局法制人才的配备情况以及面对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汇报,陶黎清副局长肯定了梁溪区应急局做出的成绩,指出了不足,也对实际困难表示理解,最后,陶黎清副局长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对梁溪区应急局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努力,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