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日炎炎燃气通道竟被私自圈占?城管出手对安全隐患坚决说不!

发布时间:2020-07-03 15:1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515 生成日期 2020-07-03 公开日期 2020-07-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日炎炎燃气通道竟被私自圈占?城管出手对安全隐患坚决说不!

       近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益中队接到投诉称,毛湾家园有一位居民在一楼擅自搭了违建,还将位于小区楼栋一楼的燃气管道给围在了里面,希望城管部门尽快处理。
 
       接到投诉后,广益中队执法人员联系该处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投诉楼栋查看,走近该楼栋映入眼帘的一幕让城管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愣住了。位于该楼栋外的地面公共区域被一块块红色的石砖砌成了一堵小墙并安上了一扇窗户。而这堵石墙正好将居民公用燃气管道严严实实地圈压住了,与原本属于一楼燃气管道的公共区域一起形成了一个大约5平方米左右的封闭空间。
 
      “我们社区安全员和城管队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毛湾家园有一处疑似违建的地方,我们和物业经理第一时间取得联系,查看现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然后我们报给城管中队进行处理。”社区安全员老周说到。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位居民把燃气管道封到里面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因为燃气需要定时维修和检测,包括这里面还有公共的热水管,物业也要定期的疏通维修和检测,这样会带来不便,所以这种违章行为是要坚决取缔的。”
 
       据了解,该一楼业主将靠近燃气管道公共区域的小窗户拆掉并打通成通道,然后将燃气管道的公共区域用红砖围起来想多做一个储藏室的样子,小区物业已多次劝告该做法属于违法建设并张贴了告知单希望业主能够自行拆除违建,但当事人却置之不理。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违章,主要考虑到这是安全问题,因为这个地方是煤气,一旦出了问题没办法抢救,所以撤掉还是很有必要的”路过的居民老师傅说到。
 
        最终在城管部门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该处违建得以拆除。城管部门表示,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后,燃气管道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像这样的违建必须要坚决拆除,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