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梁溪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10日上午,一届梁溪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最新的巡视巡察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区委秦咏薪书记在区委巡察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部署启动对区委政法委、区委研究室、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无锡市梁溪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梁溪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公花园管理处开展巡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林祥进行动员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华宣读关于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推动梁溪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内涵要求;二要切实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三要稳步推进本届区委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区委巡察监督质效。把握好机关部门、国有公司、事业单位不同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要盯住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责任”。落实好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监督责任。三要构建长效机制,实现“三个统一”。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本轮巡察工作责任,巡察必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各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巡察,务求监督实效。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全体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持续深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实现梁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澍东主持。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相关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办公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