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通江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1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7月1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通江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艳丹主持召开向通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秦咏薪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胡艳丹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徐建峰和通江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澍东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提出要求。徐建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7日至6月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通江街道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艳丹指出,2013年以来,通江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班子团结稳定,工作平稳有序,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悟新思想新理念不深不透,争先进位动力不足;发展思路不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深入不扎实,创新开展社会治理工作水平不高,压紧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持之以恒抓作风刚性不足,街道“三资”缺乏有效监管;抓党建工作履职不到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

  胡艳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自觉性,提升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效益。二是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增强制度刚性,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黄澍东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整改,积极主动强担当。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区委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紧扣节点抓推进,从严从实见成效。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序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开展集中督查,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三要标本兼治抓规范,深化运用促发展。街道既要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更要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徐建峰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勇于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在巡察期间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重点把功夫下在建章立制、规范抓建、加强督查上;对巡察反馈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提升全面建设水平。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整改的过程、成效,与街道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锐、倪守芹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通江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中层正副职及社区书记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