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动态更新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649 生成日期 2020-07-16 公开日期 2020-07-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动态更新

  

  为及时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变更,本着为残疾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初衷,2020年7月初始,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在就业帮扶、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扶贫帮困等方面的需求状况,对新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做好记录,及时更新整理残疾人的信息,做好动态管理工作,并同步在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实时更新。

  星惠社区目前共有残疾人33名,此次调查,主要以入户的方式进行。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街道党工委、残联历来高度重视,关心关爱这一特殊群体,一年一次的动态更新走访调查,有助于残联及时了解残疾人实时动态与需求,增进街道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同时也促进了残疾人家庭就业和惠残政策落实。

  史铁生说,生活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像这样浸润着亲情与爱情,包含着自强与感恩,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一次次的走访调查,让工作人员发现不仅仅是工作,而是一次重新审视生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