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梁溪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7-17  来源: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梁溪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梁溪城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天飚主持召开与梁溪城投公司党委书记余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刘天飚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余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邱静君、邹晓武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许超,梁溪城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梁溪城投公司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刘天飚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天飚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查找并发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刘天飚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梁溪城投公司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梁溪城投公司党委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梁溪城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共同将本轮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余遥表示,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意识;二要强化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有力提高综合服务保障的水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程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区委巡察组将在梁溪城投公司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7月15日—9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712361(可同时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邮箱:LXDSXCZ3@163.COM,同时在无锡市梁溪区中南路86号(汇智大厦)一楼大厅门口右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00。

  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梁溪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