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区1-6月工业投资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07-31 14:3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727 生成日期 2020-07-31 公开日期 2020-07-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6月,南禅寺街道、黄巷街道和山北街道投资进度较快,分别实现投资6258万元、3256万元,2001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8.2%、95.8%;80.1%;扬名街道较慢,实现投资11215万元,仅完成年计划的33.4%。 二、项目推进情况 全区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共13个(扬名街道7个、山北街道6个),总投资52.9亿,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省重点储备项目1个,市“千企技改”项目12个。

  今年以来,智能制造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产业项目建设,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围绕“六稳六保”的工作重心,有序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主动履职履责,全面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工业投资半年度指标“保二争一”。

  一、1-6月份完成情况

  从投资增速情况看,呈现“稳步上涨”态势。1-5月, 工业项目投资实现31411万元,同比增速为25%,全市排名第二。1-6月,工业投资实现41245万元,同比增速为45.2%,全市排名第一。1-6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比重为4.1%。

  从项目落地来看,呈现“园区集聚”态势。40个项目中,有16个项目落地山北街道(续建2个,新开12个,储备2个),16个项目落地扬名街道(续建5个,新开7个,储备4个),6个项目落地黄巷街道(续建2个,新开2个,储备2个),南禅寺、惠山街道各有1个新开项目。

  从板块层面来看,呈现“三快一慢”的态势。1-6月,南禅寺街道、黄巷街道和山北街道投资进度较快,分别实现投资6258万元、3256万元,2001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8.2%、95.8%;80.1%;扬名街道较慢,实现投资11215万元,仅完成年计划的33.4%。

  二、项目推进情况

  全区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共13个(扬名街道7个、山北街道6个),总投资52.9亿,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省重点储备项目1个,市“千企技改”项目12个。

  1-6月,全区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0534万元,占全区工业投资的74.03%。计划新开项目7个,其中环境科技项目和利亚德项目已开工建设,展鹏科技、美安医药和中证环保处于项目审批阶段,华阳科技、穆桂英处于土地出让阶段。

  (一)全流程服务,高效推进项目。积高电子项目方因急于达产,在室外施工未竣工验收情况下,自行对内部进行装修并让设备入场,导致内部装修部分需重新审图和质量检测,延误了项目进度。区工信局牵头,与区住建局、区自规局和扬名街道成立积高电子项目推进专班,及时整理归纳项目问题和工程进展,以专报形式呈送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确保工程不晚,手续不缺,为企业赢得华为订单提供强有力支撑。该项目提前半年达产。

  (二)加强部门联动,突出“粘合剂”效果。区工信局对在建重点工业项目深入工地,掌握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指导服务推动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并建立长效跟踪服务督促机制,为工业投资保增长做实基础工作。前期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急难问题,如国盛生物反应农民工工资账户被封问题、展鹏科技要求返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问题、铭航电液项目方与总包方存在资金纠纷问题等,区工信局第一时间联系所属街道跟进处理,下一步将继续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

  (三)加快推进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区工信局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2020年度无锡市技术改造资金,并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市级资金的区级产业技改引导资金的配套工作,真正发挥专项技改资金对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改造的引导作用,为工业项目投资保增长发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