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务实重行 | 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0-07-31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4日,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回顾半年工作,研究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PPT形式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相互评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点评。委机关全体成员进行了“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测评。

  孙林祥指出,大家谈工作“满满当当”,谈责任“沉沉甸甸”,谈体会“忙忙碌碌”,谈问题“实实在在”,充分展现了“全委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前后一股劲”的精神风貌,大家融合度越来越高,执行力越来越强,统筹性越来越好,监督质效明显向好。

  孙林祥要求,全委各部门要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勇突破、展新貌。围绕梁溪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要坚持一个引领 ,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把新思想新理念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去;要统筹两项职责,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实现执纪执法贯通,深化改革创新,凝聚监督合力,依规依纪依法忠实履行职责;要瞄准三个效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扫除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用好四支力量,聚焦日常监督、协同监督,完善正风肃纪片组协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协同融会贯通,实现合拍、合力、合效的监督格局;要发扬五种作风,做到自身过硬、模范带头,全委上下站位要高、思考要深、履责要细、干事要实、律己要严,以实际行动打造过硬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