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于实干处见精细 看精彩处是梁溪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827 生成日期 2020-08-12 公开日期 2020-08-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于实干处见精细 看精彩处是梁溪

  2020年8月4日,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委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共建“美丽梁溪”。区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握全会思想,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紧扣“精致、精细、精彩”三个关键词,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扎实推进“美丽梁溪”建设,以“绣花功夫”展“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新风采。

  一、匠心不移,精细化管理出成效

  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坚持工匠精神,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工作,不断在城市品质提升之路上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7月,全区合格区管理单元优秀率达23.75%、合格率达99.38%,一路向年度目标奋勇前行;完成全区7个城市疏导点拆除,有序推进小游园建设,有效疏通老城区管理“淤堵穴”,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游园”;打响违建歼灭战,累计拆除存量违建846起、47.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95.1%,接近去年总量的3倍;结合“应划尽划、能划则划、机非同划”要求,新增停车泊位1700多个,实现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4000多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深入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开展崇安寺街道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试点;深入实施绿化工程,完成核心区复绿补植、全区见缝插绿77360平方米,全面开展10个区级游园进场施工,着力构建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变“绿在城中”为“城在绿中”。

  二、爬坡过坎,克难奋进不退缩

  今年是精细化管理决胜之年,上半年区城管局稳中求进,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精细化管理拐点,但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打好这场“收官仗”,下半年仍需爬坡过坎,冲刺年度目标不松懈。一是要抓好两头,化劣为优。帮助街道抓两头、扩优势,确保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牢牢抓住优秀管理单元、提高优秀率,死死攥住不合格管理单元,掐灭不合格率,确保全区步调一致,合力冲击35%优秀率、100%合格率的年终目标。二是要加速推进,转守为攻。主动出击,认真围绕精细化年度目标任务书、区级政府投资项目、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形成“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的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推进节点,全面发力冲刺、抢争进度、加快实施。三是要强化作风,苦干实干。精准发力,上下联动,在全局狠抓思想作风提升、建立自查自纠机制、深化制度落实、严肃问责处理,正风肃纪,牢牢树立起“严紧勤细实”的优良作风。

  三、再接再厉,“美丽梁溪”展新貌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立足“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目标定位与“135”战略,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一是要以精致建设布局梁溪蓝图。认真围绕精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区级政府投资项目、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全面发力冲刺、抢争进度、加快实施。完成10座区级游园和100座街道游园建设,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公厕革命”建设、道路大修、桥梁检测维修等项目,助力建设宜居宜游城市。二是要以精细管理勾勒梁溪绘卷。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发展,全力抓好市场周边秩序、违法建设、违规广告、“三乱”清理、停车秩序、工地周边环境等市容秩序整治。加快完成20条最脏乱差背街小巷改造和各街道100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加大道路环卫保洁力度,扩大机械化作业范围、清扫频次,有效提高保洁净度。升级更新智慧城管、智慧停车等大数据应用,完善“智慧城市”建设。三是要以精彩雕琢点睛梁溪根魂。围绕“一河”,以高水平建设“运河名城·古韵梁溪”特色文旅小巷深度游线为依托,加快推进“百巷梁溪”二期10条特色街巷和周边35条街巷建设,打造出一批耐看、经看的梁溪街巷,创新开发挖掘商业潜力,寓梁溪传统文化于特色背街小巷,赋“老城厢”以梁溪人文根魂,打造有地方特色、人文魅力、文化积淀的运河品牌,促进全区文商旅全面融合,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美丽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