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15:5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874 生成日期 2020-08-18 公开日期 2020-08-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夏日炎炎,在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有这么一支队伍,为了这个社区的整洁而坚守着,为这座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努力奋斗着,这就是由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和鑫之晟物业公司共同组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监察小分队”

  夏日炎炎,在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有这么一支队伍,为了这个社区的整洁而坚守着,为这座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努力奋斗着,这就是由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和鑫之晟物业公司共同组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监察小分队”,开展“战高温、斗酷暑,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百日攻坚战。

  高温下坚守的社区工作人员:

  早上8:45,社区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他们人手一个垃圾袋一把火钳,来到各自划分的网格片区,看到地面垃圾,就捡起来放进垃圾袋;看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就把单车搬运到停放点位;看到乱停的汽车,立即掏出手机拍照上报城管。当把片区巡查完毕,他们脸上早已晒得通红,衣服早已湿透粘腻地贴在身上,只有那社区的红马甲仍然如火似霞,与高温天相映成彰。

  为了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错时分组不间断巡查,每人都至少要巡查三次。对于暴露垃圾、垃圾不入桶、绿化带不洁、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现象,南扬的要求是及时发现、现场整改。南扬社区工作人员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将汗水洒遍南扬社区管辖的每一寸土地上,大大提升了社区的“颜值”。

  高温下坚守的城管队员: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夏季部分游商、夜宵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增多,管理难度增大。队员们往往早上6点就上岗执勤,一直要坚守到晚上十一点,每天汗流浃背地在管辖范围内徒步巡查,他们平均的步数都要高达2.5万步以上。当看到游商或店外经营,他们都耐心地劝导;当看到地上有垃圾时,他们都捡起投放到垃圾桶内;当看到非法广告招牌和条幅,他们立即摘除。入夏以来城管中队已经开展了10次市容秩序集中行动和8次夜市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占道摊贩、店外经营、乱堆放乱牵挂、非法广告招牌条幅、乱张贴等乱象,共劝导转移游商50余人次,督促门店进店经营80余家,拆除20多块非法广告招牌和条幅,清理乱张贴广告200余张,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230余辆,确保了辖区内市容秩序井然有序。

  高温下坚守的物业工作人员:

  南扬社区的居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自从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建立“党建联盟”,与街道和社区积极联系,共同清理整治,让老小区旧貌换新颜。为了保障和巩固这来之不易的管理成果,物业保安人员无论酷暑寒冬,一天24小时进行巡逻,确保小区的清洁和安全。夏季是火灾高发季节,物业积极与社区配合,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对辖区楼道、公共区域、公共车库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道乱堆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督促整改;对于侵占公共通道及沿河的垃圾,实行精准到户,集中整治,先通知后执行的治理方式,这个夏季已经清运垃圾近230车三轮车。

  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各类乱象几近灭失。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带动更多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协力营造美好家园。南扬社区的几位老党员主动到社区请缨,要求协助社区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他们每天不顾高温,佩戴志愿者红袖套,以各自的楼道为点,以点带面,巡逻发散到整个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