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城心城意”,一足一印捍卫城市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1932 生成日期 2020-08-24 公开日期 2020-08-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城心城意”,一足一印捍卫城市精细化

  梁溪区金星街道芦西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是一个典型的老新村社区,辖区由芦庄五区与芦庄四区的部分楼宇组成,辖区幼儿园、小学、中学交相坐落,私房、居民楼交错分布,小微店铺林立,僵尸车,二手车路边随意停放,游商时时出没……现实情况无一不严峻地考验着芦西社区。为解决这些问题,金星街道城管中队跟党建联盟单位金星街道芦西社区进行了积极探索。

  党建引领精细化治理方向

  芦西社区党总支联合金星城管中队向辖区72家商户一对一发放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反复做商户思想工作,一步步让其自觉做到门前“五包”,规范经营,并且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局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社区党总支还联合中队、物业、居民代表多次召开精细化管理联席会议,多管齐下,共同“参谋”,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社区优美环境。 

  以“绣花功夫”精耕细作

  芦西社区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定人定网定格,每日金星城管中队队员与芦西社区工作人员错时分组不间断巡查,对于暴露垃圾、垃圾不入桶、绿化带不洁、违规侵占绿地、建筑垃圾不按规定堆放、共享单车倒伏等现象及时发现,现场处置,将汗水洒遍芦西的每一寸土地,擦亮社区“颜值”。

  多方联动“亮剑”顽固乱象

  对于沿街店铺反复乱堆放、违反“市容卫生环境责任书”等管理顽疾,梁溪区城管金星中队多次联合芦西社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店外经营、乱堆放乱牵挂、新村内顽固垃圾堆放、绿化带种菜等顽固乱象进行集中治理,几轮下来,各类乱象几近“团灭”。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红利”,同时辐射带动更多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协力营造美好家园。

  多管齐下缓解停车乱象

  芦西社区的违停主要集中在贡湖大道以及新村主干道大桥路。对于贡湖大道的黑色路面违停通过全天候贴条,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管态势。对于大桥路上的违停通过密集张贴提示单进行劝离,下一步将在大桥路设置隔离栏,彻底解决违停问题。

  捍卫城市精细化,我们是认真的!营造社区优美环境,我们是执着的!在这非比寻常的2020,“金星人”从未停下脚步,坚守,为了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奋斗,为了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心中有信仰,则肩上有担当,足下有力量,繁忙的“金星人”将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守护城市的细胞,担当为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