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违规吃喝的规定

时间:2020-08-28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无锡实际,现就全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作如下规定:

  (一)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认真落实接待清单制度和审批制度。禁止虚增接待人数和无公函接待,禁止公务接待经费坐支、冲抵或向其他单位转嫁。

  (二)严禁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饮酒。除外事接待按有关规定执行外,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和含酒精饮料。禁止使用公款购买各种酒类饮品。

  (三)严禁在工作期间饮酒。工作期间一律不得饮酒。禁止在公共场所发生酗酒等有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的行为。

  (四)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禁止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禁止组织、参加与工作有关的私人宴请。

  (五)严禁借机相互宴请。禁止在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会议会务等期间相互宴请。禁止在培训中心、单位食堂、疗养院等场所违规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