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资金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科技项目管理

2020年梁溪区“太湖人才计划”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获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0-08-28 14:58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133 生成日期 2020-08-28 公开日期 2020-08-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梁溪区“太湖人才计划”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获历史性突破

2020年,在区人才办、区科技局和各街道紧密配合下,梁溪区及早部署开展了“梁溪英才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的筛选与评审工作,为顺利完成即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全区申报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类项目共10名。经评审认定,最终入选8名(6名创业、2名创新)。与2019年相比,在申报数及入选数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申报数为2019年的5倍,入选数增超300%。有关领军人才风采名录如下:

“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名录

 

 

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超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微组装核心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微组装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自主创新的多轴驱动控制系统技术、亚像素级图像算法技术、PC-base实时软件技术和高精密智能机械系统技术等,为半导体微组装领域用户提供更柔性、更精准、更可靠以及更优性价比的智能装备。公司希望将领先的智能交互技术和创新型公司运作经验与中国优秀的人才和广阔的市场相结合,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无锡纯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林涛

纯熙生物科技成立于2018年,拥有一批复合型的专业技术人才,致力于肿瘤早期诊断研究,公司在肿瘤的多组学中不断探索与创新,实现肿瘤的精准早筛,为生命保驾护航。公司正开发基于液体活检的多组学大数据肿瘤早期筛查系统,可实现对血液中生物标志物的快速分析,准确筛查早期肿瘤及评估潜在风险。

 

中科金保安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永松

 

公司致力于城市安全领域的产品研发,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城市和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目前投入市场的智慧社区产品,联通社区居民、街道居委会、物业、商业,实现各方的信息互通,为各方提供满意的服务。

 

无锡坤上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爱军

公司由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牵头成立,基于团队 10 余年科研成果积累,转化形成了国内领先的土壤污染检测-调查-评估-修复集成技术及专利修复剂产品,致力于土壤修复技术与工程、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功能农业与食品安全等应用方向,打造由自主研发、全球合作、高端技术、顶尖人才等构建的技术转移转化生态链,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先竞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懿

等离子体技术广泛应用于芯片制造、新材料、环保产业、医学、农业、新能源等领域,是这些领域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先进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是全球首创的由数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领军,国内外重点科研团队及机构,十余家相关产业配套企业共同组建的,等离子体行业的“知识-技术-产品-价值-商业项目全创新链孵化平台。

 

中船重工奥蓝托无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冷文浩

公司主要从事自主可控工业软件的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与系统集成,通过多年的积累,在中国工业CAE软件国产化核心技术、千百万工业软件APP的谱系化集成技术、虚实结合的智能化试验验证技术和一体化协同研发平台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就,目标成为国产CAE软件领军企业。本人于2019年获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奖。

“太湖人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名录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首席技术总监张展腾博士

    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曾先后在美国万国卡车发动机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及中国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7年初加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任首席技术总监,负责技术规划并推动多项先进技术开发项目工作。目前带领团队从事零污染柴油机技术研究,开发智能高效尾气排放控制技术,以满足当今全球所知最高标准的柴油机排放限值要求,打造全球领先的零环境污染的重型柴油发动机,实现企业“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高级工程师高原博士

毕业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曾先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复旦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2019年加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目前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燃料电池外聘专家,主要负责企业燃料电池电堆的开发设计,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集成开发以及燃料电池新能源商用车的开发工作。已主导4款燃料电池客车开发及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集成开发工作,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均已小批量投入市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