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信息

关于做好2020年度无锡市教育系统“励志助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14:3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157 生成日期 2020-09-01 公开日期 2020-09-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0年度无锡市教育系统“励志助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公办中小学:

  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完善扶困助学体系,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市教育局设立教育系统“励志助学金”,专项用于资助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回报社会。现就做好2020年度无锡市教育系统“励志助学金”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励志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无锡市义务教育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在籍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条件如下:

  1.思想品德优良,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励志向上。

  二、资助标准

  2020年“励志助学金”标准为每人2000元。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资助,标准可提高到每人3000元。报送名额按2020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人数进行分配:30人(含)以上可报送2~3名,30人以下可报送1~2名,特校1名。

  三、有关要求

  1.“励志助学金”由学生个人及家长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班主任初审后交学校评议。

  2.9月30日前各校将“励志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纸质和电子稿各一份报送至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

  3.各单位在报送过程中要注意发掘励志典型,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形成电子材料和申请表同时上报。典型事迹以第三人称人物通讯形式撰写,字数在1000字左右,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情况,着重突出学生自强不息、励志向上的精神风貌。

  4.10月10日前,区教育局结合学校报送材料审核确定助学金发放名单并报送市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联系人:赵庭靖,联系电话:82733960,邮箱:953792432@qq. com,地址:无锡市永丰路1号(区教育局1207室)。

  附件:无锡市教育系统“励志助学金”申请表.doc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