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套牌车+非法加油车,联合查处没商量

发布时间:2020-09-02 15:1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009 生成日期 2020-09-02 公开日期 2020-09-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套牌车+非法加油车,联合查处没商量

  9月1日上午,梁溪城管黄巷中队对国控点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市容整治,其中包括富安路停车秩序,整治期间城管队员发现并暂扣了一辆小型银灰色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及时排除了较大安全隐患。

  据悉,该车是一辆套牌面包车,城管队员发现时正停放在路边。外观上看,车身比较老旧,机件也已老化,极易发生自燃等安全事故。该车车身上还存有少量油渍,且路面也有泄漏的油剂,车子“浑身”散发着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城管队员立即联系交警,对该车进行了详细地检查,打开车门后发现,车辆后排座椅均已被拆除,里面放置着一个1000升储油桶,油桶内还存有700升左右的汽油,车内还配备有油表、油枪等加油设备,工具齐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中队联系中石化公司安全处置存油,并第一时间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一起对车辆进行套查验。经现场查证,该车涉嫌无照经营、非法改装、套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并且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危险品,目前已被执法部门行政扣押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汽油属于易燃易爆品,国家法律明文规定严禁私自销售,并且由于天气炎热老旧车辆的内部线路容易老化短路产生火花,更有可能发生自燃;汽油擅自存放在车内,并且是敞开式的,安全隐患极大,无疑是一枚“定时炸弹”,一旦出事,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非法流动加油车没有危险品运输资质,其在进行加油时可能会面临各种火源干扰,在没有专业消防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而且这种车辆经常穿梭及停放在人流密集地区,这本身就是危险的源头。此外,非法流动加油车油源来源不详,油品质量无法判断,如果车辆加了不达标的油,容易对发动机带来较大损害,而且汽车排出的尾气也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成品油经营行为。未经依法批准,擅自销售、运输、储存成品油的,均属非法行为。 黄巷中队的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阶段,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辖区巡查及监管力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市民群众保驾护航。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还应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