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重大产业项目近期招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3 08:36      来源:区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013 生成日期 2020-09-03 公开日期 2020-09-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商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大产业项目“1510”目标任务不断档、投入不松懈,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商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大产业项目“1510”目标任务不断档、投入不松懈,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一、严格推行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新体系

  自重大项目分类招引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项目招引,各牵头分类指导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盯紧项目招引各环节节点,进行流程报备、跟进和决策,快速处置项目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全区范围内构筑覆盖项目招引全生命周期的招引工作闭环机制。按照招商中心牵头,分类指导部门推进,协同部门配合,责任主体部门(街道、平台公司)属地管理的原则,通过设立项目招引五大流程(信息评估、项目备案、效益论证、协议审定、决策签约),十项基本工作(产业准入研判、项目效益评价等),对重大项目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程动态跟踪服务与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落实项目推进责任。

  二、认真落实重大产业项目“1510”指标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1510”指标进行了明确界定,即投资超1亿元(或1500万美金)、进出口额超1亿元、一个完整年度税收超500万以上的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总部楼宇等产业项目。同时,在梁委办发(2020)13号文件中对“1510”指标进行了分解并下发到各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平台公司。

  三、顺利召开重大项目招商签约大会

  2020年8月25日,顺利举办了2020年梁溪区重大项目招商签约大会,金山云工业物联网中国总部项目、智慧健康体育小镇项目、中车交通文旅总部项目、狄邦教育项目、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启航智造产业园项目、恩多寿司战略合作项目、江苏金桥国际食品城项目、上海百联战略合作项目、华地-八佰伴商业管理总部项目、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红豆跨境贸易共享服务空间项目、云幅跨境贸易产业园项目、中建科工战略合作项目、元淼新型建材项目等一批涵盖产业园区、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电商物流、教育体验和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梁溪区。

  此次签约仪式共完成31个重大项目签约,签约总投资额超230亿人民币。本次签约仪式,充分展示了梁溪区委、区政府“打好项目攻坚战役、扎实推进产业强区”的坚定决心和全区重大项目招商攻坚的显著成效,推动了项目的建设进展,增强了项目的发展后劲,为梁溪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