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应急局牵头开展安全生产“双定”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081 生成日期 2020-09-09 公开日期 2020-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9月8日下午,区应急局会同人大广瑞路街道工委邀请小组人大代表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双定”视察活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带队,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及北大街街道、广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调研北大街街道梨花家园社区和广瑞路街道弘阳家居商场的消防安全工作。在梨花家园社区,代表们实地踏勘并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关于圈占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详细了解社区引进的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对其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显著成效给予赞赏。在弘阳家居商场,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消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消防供水设施,现场检查装修商户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商场关于落实制度、设施、人员“三防”工作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对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注重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应急局和广瑞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当前安全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代表们建议: 1、要在区级层面上,进一步发挥专治办、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形成共治共建、突破创新的合力,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从本质上提升安全领域防控能力; 2、要在街道层面上,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要在企业层面上,继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在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创新工作理念和管理举措,真正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落细。

  9月8日下午,区应急局会同人大广瑞路街道工委邀请小组人大代表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双定”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带队,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及北大街街道、广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调研北大街街道梨花家园社区和广瑞路街道弘阳家居商场的消防安全工作。在梨花家园社区,代表们实地踏勘并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关于圈占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详细了解社区引进的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对其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显著成效给予赞赏。在弘阳家居商场,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消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消防供水设施,现场检查装修商户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商场关于落实制度、设施、人员“三防”工作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对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注重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应急局和广瑞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当前安全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代表们建议:

  1、要在区级层面上,进一步发挥专治办、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形成共治共建、突破创新的合力,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从本质上提升安全领域防控能力;

  2、要在街道层面上,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要在企业层面上,继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在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创新工作理念和管理举措,真正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落细。